音凌清冷

超级无敌杂食党!介意请绕道
b站、微大眼昵称一致
b站上同步更文,微大眼主放18+内容
叫我小音,音酱都可以
留言私信有空基本上都会回复
腹泻式更文注意!没说弃坑的一定都会写完的,只要你能逮到我,都可以催更
给我留下你观看过的痕迹,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哦!

© 音凌清冷
Powered by LOFTER

过往云烟

@蜜瓜公子 

你好,亲爱的朋友

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己。

对前路的迷茫,对自我的否定,对父母的爱憎。


小学三年级时,对《虹蓝》的热爱,让我找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宝藏。

稚嫩的文笔,写下的每一行字,都是那么青涩又天真,每个夜晚都是我独一无二的小世界。

我会让他们在我的畅想中,寻找我想要的那个样子,即使在睡梦中,也从不停歇。

从此,我再也无法停止脑海中的一切想象。

在同学面前唱歌;参加过绘画比赛;参加过节日舞蹈活动;学过一段时间古筝。

即使如此,我依旧只对写作情有独钟。

它给我带来的快乐,是别的事物给予不了的。

我曾经因为这些才能,在儿时的同伴里,成为让人羡慕的存在。

我知道的,我刻意忽视了,只看重成绩的父母,让我自己觉得这不过是小孩子玩玩而已。


初中的我,是沉寂的羔羊。

陷入男耽的我,不敢言说,愚蠢的认为自己是个异类。

一落千丈的成绩;无法反抗父母的打骂责备;跟同学发生了许多的斗殴冲突。

自卑,自闭,自我贬低。

只有写作是我唯一的发泄。

被班里的“恶霸”男同学,在写本的扉页上写下的“垃圾!”,被不再给予理解的母亲撕掉半本手稿。

我绝望了。

《死神少女》,我反反复复看了无数遍,那里面所有的矛盾,我反反复复的思考了无数遍。

我没有找到答案,也没有人告诉我答案。

我从一个小霸王,变成了一个流浪犬。


是的,我依然是个幼稚鬼,我以为高中会是我的新起点。

没错,是新的堕落之地。

伴着懵懂的稚芽初开的香气,是一次次关乎珍羞的危机。所幸,我守住了。

而对于明星的疯狂,让我越发癫狂。

我太过卑劣了!这样辱骂着自己,好像能得到谁的宽恕。

我沉溺在如阿芙蓉一般的海洋里,不愿浮起。

而它却不在意这些,它从未因我的改变而抛弃我。也或者说,我内心深处把它当成一根救命稻草。

是的,我还是被那些文字所拯救了。

文科。

我仿佛看到了能救赎我的光。


(大学都在不要命的耍手机,真的没啥意思。)


独立了!

我终于能追寻自己的梦想了?

爱也如是,怨也罢了。父母,是我永远都无法越过的参天大树(崇山峻岭)。

不过,幸好,他们终于放弃了一些“恶劣”的追求。

我把囚禁着它的牢笼,彻底拿走了。

我能感受到的,被释放的它,带给我的无尽的欢乐和自由!

幸好,你一直在原地陪着我,守护着我唯一的曾经。




我原本想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,给你写点建议。但是,我知道,这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我的自我心里安慰罢了。

愿你能守护住你的它,只有活着,经历下去,才能遇见更多的,属于你的人生的喜怒哀乐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TOP